某位電台女性主持人說,國民黨大敗,「民進黨就驕傲起來」。

「民進黨驕傲起來」,有嗎?從黨主席到當選的各縣市首長、議員等,有哪個人的言行讓人感覺到「民進黨驕傲起來」?這種無的放矢的言論不是媒體人該有的態度。

民進黨有的是滿溢的感動,感動台灣人民尤其是新世代選民,終於用選票狠狠教訓了親中又無能的馬英九。全體民進黨員感動的是台灣社會新世代公民意識的覺醒,我身為民進黨的一份子,並不認為一場選戰的勝利有什麼好「驕傲」的,反而是更多責任承擔的開始,每個同志都該戰戰兢兢面對。如果未來執政縣市讓人民不滿意,國民黨的潰敗就是一面鏡子。

但是只靠代議政治的監督還不夠,盼望所有黨員同志能夠結合公民的力量一起來監督民進黨的公職人員,俾使他們永遠站在人民利益這一邊,公正無私地奉獻,不能向財團靠攏,尤其是親中的財團,要斷絕政商利益掛勾。

有人坐享其成、有人勞碌一生,公民力量集結的首務就是破除社會不公不義的框架,改變日益增劇的貧富差距。

我們要把黑心的紅頂商人趕出台灣、逼迫國民黨吐出黨產、要求國民黨召開國是會議、修公投法…,還權於民。

國家改造工程就擺在眼前,阿扁仍不能走出監牢…,我們還有許多任務尚未完成,民進黨有什麼好驕傲的?

就算2016政黨輪替,民進黨不該也不會因而「驕傲起來」。

責任歸民進黨,驕傲歸人民,沒有人民的選擇,民進黨什麼都不是。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