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承認民進黨是「在野大聯盟」最大的夥伴,有人吃味酸言酸語挑撥柯P未來與民進黨將無互動,這心態真要不得。根本不是為了台北市民的利益在說話。

不提打選戰時民進黨提供核心人力的支援,也就是借將,只要平心靜氣看待就知道兩者的互動絕不能免,但民進黨與柯P都抱持同樣態度,順其自然就好。

P尊重小英希望她也推舉副市長參考人選,但小英無意介入柯P人事安排加以婉拒。這就是柯市長當選後與民進黨良好互動的見證之一。

未來北市府會的互動,P找了昔日新黨目前是無黨籍的前市議員鄧家基為第一副市長,將負責府會溝通協調。不過目前看來,鄧最多應該只能爭取到新黨與親民黨議員支持柯市長,想擺平國民黨沒那麼簡單,主要還是靠廿七席民進黨議員的相挺。如此這般,P會不與民進黨議會黨團保持良好的互動嗎?

再說P是連議員都沒當過的政治素人,他沒有理由拒絕受邀參加「民進黨縣市長聯誼會」互相切磋的機會。關於「縣市長聯誼會」民進黨方面已表明尊重P意願,也是順其自然就好。

再來就是北北基桃四市的區域合作,首都市長當然是領頭羊,免不了要與基、桃兩位民進黨市長合接觸與作交流,只險勝游錫堃二萬票的朱立倫理當不敢逾越,四市有密不可分的交通網絡,朱不可能堅持黨派意識,拒P於千里之外,否則就只能當孤鳥。

挑撥P與民進黨的互動這件事,實在很無聊,也不會「成功」!選前的對立情緒何必延長戰線損及市政的推動,受害的只是台北市民。國民黨若真有誠意改革,就該從台北市府會的關係做起,不必在柯P首次備詢時準備給他「下馬威」、「吃排頭」,若還不能真正領悟民意所歸,再過四年台北市依然是「在野大聯盟」的天下。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