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緣雲雧」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14年的春聯提字,每一年我總是把小英的春聯貼在店門口最顯眼的地方,「善緣雲雧」這四個字只要是心存善念之人都受用無窮。

把「善緣雲雧」套用在柯P身上,就像量身訂做的衣服,再合適不過。民進黨也將在民心思變下,擴大地方執政版圖。

踏入政壇最重要的不是擁有傲人的學經歷,或是名片秀出來有一堆酬庸的頭銜,最主要的是為人處世的態度是否真實誠懇、廣結善緣。我本身是好惡寫在臉上的個性,所以頂多只能搖旗吶喊敲邊鼓,不宜當候選人。內人則和我相反,對人臉記憶力超強,只要見過一面就難忘記,就算出次見面也能「哈拉」,她總共當了四屆十七年的鎮民代表,參選時不但店裡生意照做,她還負責煮飯給助選員吃,這種超能戰鬥力我只能望其項背。

投入選戰者當然想著要當選,但當選與否端看是否「善緣雲雧」,具備此項條件後,依照法律道德的規範,不買票堂堂正正當選。相對於有些候選人一開始就打定要靠買票當選,這是「孽緣」纏身,就算真能夠黃袍加身,我想晚上也會噩夢連連,無法心安理得。

花費上億元競選市長,當選之後才要捐出一票卅元的補助款,甚至市長薪水也不領,試問世間有這麼傻的人嗎?砸大錢只是為了要「為民服務」?真是鬼話連篇!

不領薪水,要吃什麼?不拿補助款,如何挹注選戰開銷?如果不是當上市長能夠攫取他算計中的龐大利益,誰信?選到委屈落淚,好像有人拿槍抵著逼他參選似的。

幸好這樣的人同樣有「孽緣」纏身,當選的機會非常渺茫,天佑台北!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