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是國民黨的官二代,不管有沒見過小蔣,至少也該從父執輩口中聽過小蔣的風格,為了告急的選情欲催出老芋仔的票,一上台就開出:若當選就把「市府路」改為「經國路」的支票。

如果小蔣當過台北市長,把「市府路」改用他的名字尚有一點點想像空間。小蔣趨低調樸實的作風與老蔣的好大喜功大異其趣,改路名的提議明顯有違小蔣的人格特質,別為了勝文開心而讓經國不開心。

台灣何處沒有「中正路」、「中山路」?若國民黨真有「緬懷先人」之情,就應當自我警惕,老蔣不正是「反共」的先知嗎?而現在的國民黨,尤其是連家,可是「媚共」的先驅,前後二者根本格格不入。再多的「中正路」或再來個「經國路」又能起什麼暮鼓晨鐘的作用?

我個人就曾在報上發表文章,反對公共建築上的題字文化。公家建物乃納稅人的錢所建,政治人物不應題字落款。地方執政政黨輪替後,接任者若不同黨派,後來的就把之前的題字給拆了,落款也能成為鬥爭的工具,何苦來哉!

P承諾,當選之後未來任何新建公共建築皆不以市長之名題字留名。這種中國官場留下的封建遺毒,盼到此為止。

政治人物想要留名應該是留在民眾的心目中,像有青天稱譽的陳定南先生。任何人不會因為某公家 建築上的留名而令人緬懷。讓人民緬懷的是其風骨政績,靠的是民眾代代口耳相傳,這才是真的懷念,可長可久。

國民黨媚共的程度,心中早就沒有反共的老蔣,如今再提「經國路」只會得到更多的反諷。老蔣的神格化與小蔣的平民化形象廻異,儘管已經過卅多年,除了批評小蔣特務統治之外,他平民化作風這一塊就算綠營也很少有人說他不好。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