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台灣只有老三台的年代,演藝人員幾乎一面倒向擁有黨政軍經營三家電視台的國民黨。

演唱的歌曲以「國語」為主流,本土歌手很難在螢光幕上露臉,只能在餐廳、歌廳或那卡西表演餬口。

台灣的電子媒體開放之後,這種現象開始式微,出現了公開支持在野黨的表演者,但仍是少數。除了國民黨的威權餘毒之外,其中最大的原因是中國市場的頻招手,甚至威嚇抵制,讓大多數的演藝人員寧願不看不聽不說民主只選擇向錢看。

香港「佔中」進入第53天,除了最先表態的杜汶則已被中國立即封殺,但香港藝界並未因此發生寒蟬效應,一波又一波的挺「佔中」藝人如:何韻詩、黃秋生、葉德賢等等指標性的大咖都紛紛現身力挺,台灣的雞排妹也在名單之列。

失去中國市場等於失去「財富」,台灣所謂的「大咖」藝人相較香港藝人相形失色。雞排妹嗆中國網友「台灣的內地是南投」後,就已被中國三家電視台封殺,如今因挺「佔中」遭全面封殺她也不介意,近日更以不露點裸照表態力挺柯P,除了表現她特立獨行的自我,也包含了身為台灣人的骨氣。

寫著寫著,我聯想到王金平,「九月政爭」馬英九擺明要斬斷王的政治生命,可是王金平在公開場合仍然與馬「有說有笑」,就是有這款沒骨氣的台灣人,才會被威權統治者瞧不起。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