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念高中時,國民黨政府為了抗議日本將中國一位「投奔自由」的外交官周鴻慶遣返中國,發起史上最嚴重的一波抵制日貨運動。

當時不僅全國人民不買日貨,電影院也禁播日片,高雄市幾乎有一半以上的電影院歇業,因為無片可放映。

平日販售日貨的商店若未將日貨下架,還會遭到愛國民眾抗議。這起事件最終以日方道歉收場。

相形之下這次馬政府被動跟著民眾抵制頂新產品的舉動,就缺少六十年前抵制日貨的那份肅殺之氣,人民看不到政府的決心,面對不配合抵制的商家也莫可奈何,唯有意志堅強的消費者才會配合堅持繼續抵制行動。《85C》未能與全民站在一起,以乳源不足作為遁詞辯解,消費者當然連85C》都能一起抵制。

六十年前抵制日貨應屬政治事件,日方道歉之後也就恢復正常,而這次的抵制頂新產品可不一樣,他們做的是謀財(拿台灣人的錢)害命(餵台灣人毒油賺取暴利)的勾當,我們的抵制行動當然不能只有三分鐘的熱度,否則就太沒骨氣了。像我個人也買過味全沖泡穀粉及林鳳營優酪乳,但說改就改,說不喝就不喝。

抵制頂新大家要有長期抗戰的決心,否則會被奸商瞧不起咱台灣人。馬政府的抵制是嘴巴說說而已,不敢得罪紅頂商人,但身為消費者為了讓奸商的所作所為付出慘痛代價,除了求償外更要加持抵制,才能惕勵其他商人不敢作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抵制頂新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