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的阿公連震東,疑藉由擔任國府接收台北州主任委員及後來擔任內政部長的職權,將國土變私產,第463期《財訊》雜誌P46~52有詳盡的報導。其中所刊載的百年土地謄本彌足珍貴,足以見證國土淪為私有的過程。想了解連家土地到底怎麼來的朋友,不妨買一本來看看。

連家財富的累積可分為二個階段,第一階段是連勝文的阿公連震東。第二階段則是連勝文的老爸連戰,從「上京面聖」演出傳奇的「連爺爺您回來了!」開始,廣挾台灣親中財團大搞兩岸政商關係,再由連勝文、連勝武、連惠心這一代接棒上場,經營各種在港、中的合資企業。

習近平上台近二年,嚴禁官二代的富豪干政當官,搞權的不能搞錢,這是他的潛規則。

台灣的權貴則不吃這一套。連戰一直肖想的總統大位,所幸人在做、天在看,他兩次參選連戰連敗。為何敗選不知檢討卻怪罪其他,今又推其子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看來已擁有數百億財富的連家猶不知足,對政治權位仍眷戀不忘,孰不知底層人民已產生仇富心理,中產階級亦對權貴產生反感。

或許老天有眼讓連勝文的民調一直落後柯文哲平均達15%,為了搶救選情連戰老驥伏櫪站台告急催票,可惜的是台灣沒有「連爺爺您回來了」的好光景。連的總幹事表示「此次是藍營分裂最嚴重的一次」。其實只說對了一半,分裂是事實,但不是藍營分裂,而是社會階級意識的分裂,人民對富二代、官二代已厭惡到極點,不滿的情緒就反映在台北市長選舉上。

我早就說過,任何人都一樣,不要有名利雙收的貪念,有錢的人去做「有錢」人的事,不要再想當官取得虛名,民智大開的時代,人民心裡都有數,錢與權的結合,一定會大搞政商關係。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