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鎮是僅次於屏東市的商業金融重鎮,提供周邊各鄉約二十萬人口經商、消費與休閒的服務。六十多年來鎮長都由國民黨一手包辦,在缺少政黨競爭的狀況下,導致鎮政無長遠經營規劃,得過且過,建設幾乎都是隨興之作,依照個任鎮長自己的好惡構築補破網式的城鄉藍圖。

和屏東市長一樣,在國民黨惡質選風壟斷下惡性循環,無法政黨輪替,民進黨久攻不破,潮州也因此無法破繭而出。

直到四年前民進黨提名工運出身的戰將洪明江順利取得執政權,他是改變潮州政壇生態的第一人,是民進黨的驕傲。

四年來鎮內街道景觀煥然一新,無論交通、休閒、市草及治水皆有宏觀思維完成基礎建構,是潮州人的驕傲。

四年的光陰轉眼即逝,他已著手規劃的有融合族群的多功能集會所,以及規劃完成多元宗教的生命館,還有農業文創產業園區、綜合藝文行政中心、室內溜冰運動中心、啟動自來水供水工程計畫、打通中山路西段直通舊工業區及打通東段通往屏鵝公路連接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等交通動脈…。

洪明江鎮長更與台灣高鐵公司合作舉辦「小太陽築願之旅」計劃,加上鎮長兄長洪明洲教授的協助,幫助鎮內來自弱勢家庭的學童、分梯次由志工媽媽陪同到台北進行學習旅遊。讓學童們有機會參觀101大樓、木柵動物園及信義商圈等景點,體驗台北都會生活風貌。目的在於幫助這些學童們擴大生活視野,並且感受社會溫暖。更希望有朝一日,當「小太陽」們有能力回饋社會時,也能不忘幫助他人,將這份愛心與溫暖,延續傳遞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我們可以得見除了硬體建設之外,洪鎮長仍不忘呵護弱勢孩童,除了擁有展正的魄力外,也有鐵漢柔情的一面。民進黨提名這款認真的人才,潮州人怎能不加以疼惜甲支持?

留住洪明江,留住民進黨2016地方基層的一個民主火種,讓洪明江繼續為大潮州打拚四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潮州鎮長 洪明江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