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買票的風氣傳承自國民黨從中國帶來的紅包文化。

1945815日,日本戰敗投降開始到十月廿五日國民黨政府占領台灣,有七十天的空窗期,台灣呈現無政府狀態,但是台灣社會致序井然,毫無動亂現象,聽老一輩的人士說,那段時間法院仍然獨立運作,也沒有送紅包的問題。

台灣政治與司法的沉淪乃國民黨從中國代過來的惡習所致,人治及紅包文化開始汙染整個大環境。甚至今日修法查獲賄選政黨要連坐處罰,國民黨仍不知收斂。

國民黨為了保住脆弱且缺乏民意基礎的政權,向來採取「三票」策略,即作票、買票及配票,而且無往不利。

檢察總長顏大和指出,至十月廿七日止,全國查察賄選的情形,已分案一千五百一十六件,被告共有二千九百七十人,其中卅一人被起訴,被告當中一千零四十七人涉及村里長賄選,五百人涉及鄉鎮市民代表賄選,四百一十人涉及直轄市議員、四百廿九人涉及縣市議員賄選。在候選人抽籤決定號次之前,竟然就有這麼多賄選案件發生,未來的一個月恐怕將創下天文數字。首次的九合一選舉,總共有約二萬名的各級候選人,部分候選人正在進行2014「超級盃花錢大賽」,買票扭曲選舉的公正、公平性,不僅踐踏民主,買賣者的人格亦蕩然無存。

號次決定後才真正進入買票「旺季」,柱仔腳傾巢而出:「請問你家有幾票?」透過實地查訪製作買票名冊,伺機發放銀彈。

據聞有里長開出一票一千的價碼,有縣議員開出一票二千,對手則回嗆一票三千。鄉鎮長也不遑多讓,選情居於劣勢者就利用地方派系的人脈大買特買,亦聞少數民進黨的敗類也被利又涉入其中。

我不希望在基層選舉中見到民進黨同志墮落為國民黨候選人買票,讓民進黨不買票的金字招牌落漆。昨天附近雜貨店老闆娘過來抱怨,說她很懊惱又後悔,因為有某候選人的柱仔腳來向她買票,被她斷然拒絕,她後悔的原因是:應該虛與委蛇答應然後再去檢舉才對!

這也是懲罰買票者的方法之一,各地警察分局目前都已進駐十名以上的檢察官,要檢舉買票一通電話就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賄選 檢舉買票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