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先生十月廿五日在一場研討會上表示,台灣人要先確立台灣的存在,才能進一步改變台灣。

甲午戰爭今屆一百廿周年,「李登輝基金會」舉行一連兩週的研討會,探討「甲午戰爭、馬關條約與台灣變局」。

李登輝表示,前中研院士曹永和辭世、張炎憲教授猝逝,這是台灣史研究學界的重大損失,他要感謝這二位為台灣所做的貢獻。

接著表示,台灣經歷過六個不同外來政權的統治,包括西班牙、荷蘭、鄭成功、大清帝國、日本以及國民黨政府等,造成台灣人被迫經歷不同「斷裂的時代」,他深深體會到身為台灣人的悲哀。

他認為台灣人因為沒有明確的身分認同,所以不能開創自己的命運。唯有建立堅定的台灣意識,確立台灣的存在,才能進一步改變台灣。

「改變台灣」的工程何其鉅大,如果不趕快推翻國民黨政權,加緊腳步,不久的將來台灣可能要讓更加野蠻的外來中共政權所吞滅。

其中最令人痛心的還是「台灣放尿攪沙袂作堆」,幾十年不少人甘願來被國民黨吸收,成為威權統治者的走狗,可以跟著國民黨吃香喝辣,讓台灣人自相殘殺,部分台灣人因恐懼受到壓迫而退縮,自甘成為沒有自我獨立意識的行屍走肉,在關鍵時刻總是噤聲不敢站出來。

我們應發起「台灣人的覺醒運動」,做一個勇敢的台灣人,向強權說不,堅決拒絕國民黨包著糖衣的的毒奶水,台灣才能夠有改變的一天。

「改變台灣」,讓我們從認識台灣、確認自己,擁抱台灣、勇敢發聲,改變─讓我們的台灣更加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變台灣 李登輝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