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慣例台灣股市都會表現出選舉行情,國民黨為了拉攏選民,不但在政策上作多,也會經由黨營創投公司進場,加上四大基金以及親藍財團的買超,俾塑造執政黨施政正確的假象。

但是這次的選舉與過往的經驗不同,多位政經學者專家的看法分析,都認為「國民黨選情告急」。由於20142016總統大選前哨戰的意涵,國民黨2015恐將面臨「跛鴨政權」的危機。

國民黨傳統的鐵票區:台北市、台中市、基隆市等,都面臨選情告急的窘況。主因是國民黨政府雖然以利多政策引誘股民投資,但卻毫無效果,尤其是佔股市交易額達三分之一的外資大喊危險,幾乎讓所有股市大戶都採觀望態度,導致成交量僅有五、六百億,往日的選舉行情似乎時不我予。

也許大部分的股民沒有特定的政治立場,誰能讓他們賺錢就成為他們投票的取向。儘管金管會不斷釋放利多的政策,奈何敵不過馬政府的無能,從油電雙漲引發的萬物飛漲,亂七八糟的十二年國教,黑心油連環爆食安問題,讓多數股民不再對國民黨抱任何希望,甚至因為政所稅大戶條款明年實施,大戶亦趨保守,散戶當然不會捧場。目前除了專家學者看衰的台北、台中、基隆之外,澎湖也極有可能政黨輪替,彰化縣已呈現黃金交叉,民進黨形勢大好。

2016轉眼即屆,年底的戰果將成為民進黨邁向最後一里路的動能,一旦2016民進黨取得政權,台灣的經濟將走向獨立自主,擺脫「經濟一中」走向全世界。為台灣創造第二度的經濟榮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2016 選舉行情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