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緣親眼目睹高雄「美麗島事件」當晚景象的人,尤其是青年朋友們,只要看看港警如何以催淚瓦斯、胡椒水對付「佔中」港民,就能明白個七、八分。

「美麗島事件」後的大搜捕則與「二二八事件」的清鄉運動所塑造的白色恐怖不分軒輊。香港「佔中」的領袖人物被逮捕,有議員被橡膠子彈所傷。

「美麗島事件」當晚國府出動瓦斯砲車,鎮暴警察對群眾丟擲催淚彈,這與港府武警手持發射橡膠子彈的長槍、對群眾丟擲催淚彈等的作為如出一轍,而且事發後國府與港府一概否認,同樣敢作不敢當!

三十年來我依舊不解的是,「美麗島事件」當晚出現的那幾輛瓦斯砲車,狀似輪型裝甲砲車,白煙狀的催淚瓦斯由砲口噴出,初見狀極為駭人。但在「美麗島事件」之後,這些瓦斯砲車即銷聲匿跡,不知被藏到哪裡去了?那是控訴國府暴力鎮壓和平集會的證物之一,為了配合國府的謊言,竟從此人間蒸發。之後的街頭運動可見的就是配備棍棒、盾牌與水砲車的鎮暴部隊而已。

國民黨政府「毀車滅證」同時也暴露了它「先鎮後暴」的心虛。相隔三十年,如今港民也有相同遭遇。

港民若在九七回歸前有如同現在的憤怒表態,北京當局在制定基本法時或許會讓步:香港特首由人民直選,候選人可自由登記參選…。可能就不會出現「愛國愛黨」以及僅能由提名委員會提名的候選人才有資格參選的限制。

「五十年不變」本就不該相信,不然五十年後的子孫又將如何?回歸中國十七年,現在才站出來爭「真普選」,不免令人感嘆為時已晚。香港是塊肥肉,現在入了中國的虎口,想要叫牠吐出來是不可能了,在北京的魔掌控制下的普選終究是一場假民主的騙局。未來選出的特首不過就像黃俊雄手中的布袋戲偶一樣,不折不扣的魁儡一隻而已。

今天民主在台灣就像每天呼吸吐納般自然,但港民如今卻爭取「真普選」都不可得。但是我們還是要為香港人民打氣,一定要爭出個是非明白,否則會死不瞑目,加油!香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麗島事件 香港佔中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