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廿五下午一點左右,人從馬桶站起來的一瞬間,突然腰椎一陣宛如骨折般的刺痛,靠著雙手硬撐起身體,慌張之餘拖著步趕緊打電話給大女兒。

我告訴自己先冷靜,在屋子裡試著來回踱步,雙腳並無發麻現象,應該不是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的舊疾復發,女兒問我是否「閃到腰」?我自己也半信半疑,只能暫時忍痛到三點周醫師開始看診。

這等待的二小時宛如三天三夜般難熬,坐也不是、站也不是,還好躺著能稍微減輕痛楚感。行動時彎身緩步樣子一定非常狼狽。

到了診所,周醫師聽我口述發作的過程,拿出神經內科的看家本領,他判斷不是俗稱的「閃到腰」,應該是尾椎兩旁的韌帶拉傷,他安慰我說「小事一樁」,我直覺的反應是「真的好痛,怎會小是一樁」!他笑了笑低頭寫處方,但口中喃喃自語:這種藥恐怕會過敏、那種藥可能不能適應…,如果打針會好得快。

我一向最排斥注射(打針),周醫師當然也知道,但當我聽到打針會比較快好時,立即表示同意,因為實在太痛了,任何方法我都願意接受。但周醫師又改變主意說,還是不要吧!怕又產生不良反應。

幾經斟酌他才慎重地開好處方,三顆藥丸,三天份。他囑咐感覺痛時可以冰敷舒緩,但是我偷懶買了貼布來代替冰敷,吃完三天的藥,我的腰終於又可以正常的在馬桶起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尾椎 韌帶受傷 閃到腰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