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議會議長的兒子,仗著父親是議長的勢力魚肉鄉民,他開賭場,邀約地方上的富二代前往「捧場」,輸錢者押本票借賭資,之後再使用暴力追討。

而贏錢的則不准離開,圍事的兄弟會軟硬兼施把人留下來,直到賭得輸光光簽了賭債本票才肯放人。

乍看這則新聞還以為是前屏東縣議長鄭太吉轉世,場景與手法幾乎一模一樣,只差一個是真正的屏東縣議會議長,一個只是南投縣議會議長的兒子。

能選上縣市議會的議長,競選經費說不定花得比台北市長還要多,當上議長之後想撈本,包娼包賭絕對是「捷徑」,自己開設賭場,邀特定人士「捧場」,只准輸不准贏才算給面子。鄭太吉不僅開設賭場也開酒店,利用議會掌握地方補助款的大權,被他點名到酒店、賭場交關的鄉鎮長沒人敢拒絕,不去就是不給鄭太吉面子,誰好膽試看麥?

鄭太吉還開過一百萬元的互助會,電話通知「欽點的會腳」之後,就派底下的小弟過去收會頭錢。等幾千萬收齊之後,再一通電話給各會腳:互助會結束了,不開了!這樣的互助會我就聽說過二次,那些吃虧的會腳大家都敢怒不敢言。

開會時有讓他看不順眼、不聽話的議員就敲議事槌喊休息:叫進議長室好好「教導、修理」一番,哪個不識相的員警竟敢抄他的賭場,順便叫進來罰跪。

尋常百姓奇怪的是:難道沒政府了嗎?若是了解連某些不良警官都與他有債務關係─「欠鄭的錢」,就知道一般員警在他眼裡可能比一個細漢ㄟ(小弟)還不如。

鄭太吉囂張的一生結束在他開槍擊斃了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麻吉(鍾源峰命案),主因也是鍾源峰開設的賭場不繳保護費給鄭,包娼包賭的議長自認是全縣賭場及色情場所的「保護人」,地盤都是他的。

鄭太吉最終伏法被槍決,連帶國民黨從此在屏東縣成為永遠的在野黨。南投縣民是否能有所覺醒,如屏東人般拒絕黑金治縣,從此唾棄黑金的國民黨?我們期待看到南投變天!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