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昭南是昔日推動「大膽西進」麻吉,郭正亮是現實主義的學者,他們同聲要凍結「台獨黨綱」,皆有脈絡可循。

由於民進黨內少數人提議凍結「台獨黨綱」,結果如何待七月廿日全代會的決議,若輿論現在就把整個民進黨都罵下去,至少對我這個反對凍結的創黨黨員就不公平。若全代會真做了凍結決議,到時候要開罵還不遲。

民進黨崇尚言論自由,互相討論、批判不同意見是稀鬆平常之事。只要他們仍然是民進黨員,他們的言論雖然有其他黨員反對,但在黨內依然尊重其主張的權利。

現階段要求他倆退黨顯然不符民進黨言論開放的精神。大家不妨稍安勿躁,等黨內最高權力機關決議不予凍結,若他們自覺理念與主張與黨綱不符應該就會自動退黨。屆時不退即是自打嘴巴。

提議凍結台獨黨綱的時機絕非現在,在台灣主權護得國際認同後,台灣是獨立的主權國家成為事實,到時候不只要凍結,而且還可以廢了「台獨黨綱」。但目前想要真正擺脫中國的「和平統一」仍有漫長的路要走,此時凍結「台獨黨綱」無異是放棄民進黨創黨時的信念與追求的目標,盼陳昭南等人慎思!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