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各國競相發展無人戰機,在技術上美國領先,中國正迎頭趕上。各家無人戰機外貌都巧奪天工,算起來就屬台灣中科院的長相最傳統,外表不討喜、航程又不夠遠、飛不夠高,亟需政府大力投資,才有可能迎頭趕上國際水準。

無人機的用途越來越廣,除了軍事上的偵照,還可以進入敵人的防空網精準地投射武器,減少飛行員的戰損。

民間方面除了空拍用途,例如災區的偵照……等等,美國的私家偵探社已採用無人機進行「抓猴」的跟監及拍照為證,讓出軌的人夫人妻無所遁形,更因為效率高而大發「抓猴」財。

但這其中最令人感到驚奇的是,巴勒斯坦的哈瑪斯除了對以色列發射千枚以上的火箭砲外,居然也派出數架「自製」的無人機進入以色列領空,若非其中一架被以色列動用愛國者飛彈擊落,世界上可能沒有幾個國家會知道這個小國中的派系哈瑪斯竟然擁有無人戰機,自製?究竟是哪個國家提供技術?但說出來就同時得罪了以色列和美國,應該不會有人承認。

占據加薩走廊自外於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哈瑪斯,欠缺發展航太科技的基礎工業,人民生活困苦,哪來財力購買上千枚的火箭砲?甚至還「自製」無人戰機,且早已秘密服役?

如果哈瑪斯能,台灣應該也能,不管是用買的或秘密交易,台灣都應全力發展無人戰機,不擇手段也要取得先進技術。

對岸的中國部署先進的防空飛彈,台灣有人駕駛的戰機不可能輕易冒險,和台灣全島密布的的防空飛彈一樣,共軍的有人駕駛戰機也難越雷池一步。未來台灣海峽將是無人戰機的戰場,但就目前看來共軍的無人機性能顯然優於台灣,台灣還能不重視無人機的發展嗎?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