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的道班工作是為了維護鐵路行車安全,二人一組,但是因為二人都認真埋首於工作,連火車進站都沒發現而雙雙進了枉死城。

若要追究責任,因司機及站長照SOP流程以無線電與道班互通,而道班也接到訊息無誤,枉死城也就不會再添二條亡魂。

火車撞死道班的事故也非第一次,幾年前一次五死的慘劇殷鑑未遠,但是時間卻沖淡了大家的警覺心。

一名高雄人開夜車載送朋友至台北,自撞安全島後再遭大巴士撞擊身亡,像這樣枉死城怎能不擁擠?職業的巴士司機,因為執業的需要必須調整自己日夜間的作息以利駕駛,一般人輕易熬夜開車上路,怎能不因疲勞駕駛而容易發生意外?

依照人口比例,台灣公路上的車禍件數是日本的一倍之多,難怪枉死城要鬼滿為患!若按照安全守則的SOP駕駛,有許多車禍都是可以避免的。

大海不能加蓋,但風大浪大時會插上警告紅旗,不過還是有鐵齒不信邪的人甘願冒死下海一玩。野溪水深與溫度變幻莫測,但仍然也許多人不怕死,視警告標示為無物,硬是要下水。

不滿二十歲的媽媽,把一歲大的小孩獨留家中,自己與丈夫流連網咖超過十小時,回到家中才發現小孩早已摔死,送醫後還被發現體重嚴重不足、營養不良。才一歲大的小生命就要進枉死城坐無期徒刑。

台灣人講「歲壽該終」,該走的時候自然要走,聽長輩說進枉死城後是很苦的,違逆「生死簿」的記載年歲提早報到是無法超度升天的:但是還是有不少人就是不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枉死城 鐵路道班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