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布香港「一國兩制白皮書」,直接敲定「香港的高度自治權不是固有,唯一來源是中央授權」。

強調「中央授予多少權力,香港特區就享有多少權力」。「一國與兩制也非等量齊觀,兩制從屬於一國」。「港人治港有界線與標準,愛(中)國是對治港者主體的基本要求」。

香港早已羊入虎口,與台灣現狀及未來充滿希望的情況,不能相提並論,台灣人民根本就不承認香港的「一國兩制」有一天會在台灣實現,所以基本上我認為「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灣」是荒謬的連結語。

台灣有自己的軍隊、自己選出的總統與國會,還有自己的法院、警察與監獄,更有美國視同為國內法的「臺灣關係法」。

台灣縱然斷絕與中國的經貿、糧水,仍可自給自足不會因為沒有中國就餓死、渴死。但香港的駐軍是中國派駐的解放軍,香港特首形同官派,議會也只是樣本,主權都在中央。

香港人民生基本需求如水、電、食材等等,大多數要依賴中國供應,一旦被中國斷水、斷電、斷糧就很難支撐下去,遑論要從中共手中爭自由與民主?在英國殖民地時代,宗主國也只給港人法治與人權,基本上一直以來就沒有民主的生活。

所以台灣何須自我矮化?把中國狗屁不通的「一國兩制」拿來套用在自己的未來。咱是勇敢ㄟ台灣人,在道義上絕對要聲援香港,一如聲援維吾爾、圖博等被中共極權壓迫的民族,而台灣本身則絕不可能被中國香港化!

看了「香港一國兩制白皮書」的內容,那些仍舊活在大中國幻想中的國民黨人,也該夢醒了吧?中國中央極權的字典裡,就只有「一中」,哪來「各表」?台灣人絕對絕對不要再被國民黨騙了!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