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自己發明的「外交休兵」被譏諷為「外交休克」,真是切題又傳神。

「外交休兵」讓我聯想起歌仔戲中,兩軍對壘敗戰一方可掛起「免戰牌」。馬英九明白在外交戰場上毫無逆轉的機會,中國早已被視為世界唯一的「中國」,所以馬英九唾面自乾掛起「免戰牌」,就像當初國民黨在中國被共產黨追著跑,發明了「轉進」一詞一樣,國府的阿Q精神首屈一指。

江揆訪薩,薩國僅派出外交部次長接機,險遭冷漠對待。而西班牙王儲只不過是儲君而已,薩國就派出外交部長接機,平平十六歲,為何我國官員就要被貶低身分?

嚴明訪南非更離譜,竟然只准進不准轉出,訪問團上不了飛機,最後只好從他國另外包機出境,真是糗大了!

以色列所面對的多數回教國家都是潛在的敵人,但有哪個國家會從門縫裡瞧它?以色列的人口約只有台灣的四分之一,但是人家兵強馬壯,國防科技在先進國家中佔有一席之地,小而精壯故能以強國之姿立足世界。

台灣如果有心發展國防科技,作為外交的後盾,誰敢看扁我們?從江宜樺和嚴明的遭遇來看,請問馬英九先生,外交可以「休兵」嗎?而外交真如你說的「休兵」了嗎?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