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知名主播史維哲疑似在自家輕生,昨(6/1)又傳出曾是少女團體「憂歡派對」中的歡歡于佳卉疑似在家燒炭自殺的新聞。

店裡某家供貨商的送貨員,她五十二年次,為了乳癌動過九次手術。每次送貨她都是哼著歌且有禮貌地對我及每個員工打招呼。她說過在乾貨店打工半天是為了消磨時間,其餘的時間都用在參與宗教團體的慈善活動或是其他公益活動的志工,當過潮州鎮長為鼓勵弱勢兒童舉辦的小太陽之旅的志工、八八風災搬運物資的現場也有她的身影、聽到有同樣罹患乳癌病患會主動去鼓勵對方要積極治療、以自身為例給對方加油打氣。

幾天前乾貨店老闆親自送貨來,我想她應該又請假去當志工了,但是這次我猜錯了,老闆表示,她去花蓮慈濟醫院做「治療」。

等她恢復上班,大家都關切問候,她才透露自己已有十年的睡眠障礙病史,走遍全台各大醫院仍未能根治。

有幾次在搭火車前往高醫的途中,坐在急駛的火車上曾經無意識地想往外跳下去,但還好一瞬間求生意志理智地喚醒自己。之後搭乘火車她一定會主動尋找一位親友陪伴,以防再發生類似「無意識」的行為。尋找陪伴就對了,這是非常正確的做法。

史姓主播雖然被驗出服用大量安眠藥被判定自殺,但因為深受睡眠障礙之苦,也有可能在「無意識」狀況下,服用一顆覺得無效,而再加一顆又一顆…,而造成超量服用的遺憾。

睡眠障礙非常痛苦,會讓人產生想要一死百了的衝動,親友家人的陪伴與監控藥物的服用量是必要的,雖然要人人都參透人生無常的道理並不容易,但是遇到挫折時先退一步,雖然不一定就會海闊天空,但至少能給寶貴的生命一點轉圜的餘地。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