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在就職六周年之日,特地南下台中的中國醫藥大學,還刻意與大學生舉辦對談,我想連三歲小孩都能看出他是為了反制太陽花而來。

他在演說中鼓勵青年參與國是,但是太陽花學運不在他的「鼓勵」之列,在他眼中參與太陽花的學生全部是異類,大概不屬於他所統治國度裡的子民吧!

他要行政院成立「青年顧問團」,邀請三十五歲以下青年參與政府的運作,希望激發青年人與政府廣泛的對話。

行政院設「青年顧問團」根本身分不明,成員要如何挑選?顧問的定位如何?成效又該如何?如果只是要找一群大中國主義的青年專攻馬政府取暖之用,其實就現成的「反共救國團」就能勝任了。雖然它現在已不再「反共」,也不用再「救國」,但至少就是個擺明支持國民黨的社團,讓「反共救國團」的青年站出來批判「太陽花學運」的青年,即可達到輿論平衡的效果。重點是不要再亂花納稅人的錢成立什麼「青年顧問團」了!

我四歲的小外孫瑞瑞,聽著姊姊用鋼琴彈奏「島嶼天光」,女婿一時興起問他:「欺侮咱ㄟ人」是誰?瑞瑞一共說了三個人名,二位當過台北市長、一位即將參選台北市長。幼稚園老師跟他說:「退回服貿」。他馬上接著說:「全面佔領主席台!」瑞瑞的爸是台大政治學博士,大笑之餘他說從來沒有刻意去教瑞瑞這些對答。

四歲小孩都知道當面對國會多數暴力,少數黨只能做議事杯葛的狀況下,賦予全面佔領主席台的正當性,可使馬英九卻還把六年來一事無成,歸咎於反對黨佔領主席台,對於他以黨領政之下的「半分忠」行徑完全不做檢討。

少數黨以議事杯葛是民主代議政治的常態,仍舊活在戒嚴獨裁時代的馬英九竟絲毫不知羞恥地說出反民主的發言。

時常看見馬英九說「要檢討」,但他從不檢討為何自己會被貼上無能的標籤,只是一味地檢討別人,包括同黨的國會議長王金平,也是被他視為異端。

毛澤東之所以能夠打敗蔣介石,是因為毛知道「政治」就是的朋友要越來越多、敵人要越來越少。馬英九正好相反,不斷地排擠朋友,不停地製造敵人,台灣灰暗的六年其來有自。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