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1這一天,一個二十一歲的狂徒血洗北捷!

當電視新聞報導北捷這件喋血案,案情尚未明朗,只看到了死傷人數的報導,內人第一時間就想到在台北的女兒一家。

立即撥了電話給女兒但沒連絡上,焦慮不已的她直到接到女兒回店才鬆了一口氣。

發生在密閉捷運車廂的無差別殺人事件,不但影響到遠在南部的我們,全國人民都受到極大的震撼。

原本預定在大學畢業犯案的鄭嫌,臨時起意提早「執行」了這恐怖的殺人計畫,他所就讀的東海大學雖已進行心理輔導,但遺憾的是心理諮商程序對這種危險人物完全緩不濟急。相對於學運這樣的狂徒絕對是「預防性羈押」的必要對象吧!

鄭嫌想求卻死沒膽自殺,表明知道「殺人會被判死刑」才去隨機殺很多人,死刑對這類瘋狂殺人魔以無嚇阻之力。

基於「人道」立場,我國執行死刑前對死刑犯施打麻醉劑,亦提供高粱酒等,為了讓死求減輕痛苦而死去。但是像這種無差別殺人犯,他根本不怕死刑,應該在槍決之外增加凌遲的選項,使其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痛不欲生,這樣的處罰或許有人聽起來覺得「不人道」,但是對付禽獸不如的歹徒,只不過是一報還一報而已。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