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是貼紙,獨立才有力量  

(圖片感謝網友分享)

憂心越南返中抗爭繼續擴大,十餘名越南媳婦從雲林北上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她們手持標語寫著「台灣不是中國」、「我是越南人,也是台灣人,絕不是中國人」,明顯比外交部要聰明許多。

越南學生從教科書學到的就是「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只有嫁到台灣的越南配偶才會明白「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外交部臨危趕印「我是台灣人」的貼紙,要分發給台商做身分區別,其實除了說明「我是台灣人」還是無法與中國區隔,應該還要加上「我不是中國人」才更有區別的效果。

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期的蔡英文,答詢立委質詢時明白表示「我是台灣人」,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被問到相同問題一樣也是回答「我是台灣人」,二者皆令人刮目相看!只要看吳校長支持太陽花學運的實際言行,他與蔡英文的台灣意識、台灣心都不容置疑。

不過,國民黨在面對越南反中抗爭中,總算有一丁點的小進步,受形勢所逼,已經能夠說出「我是台灣人」。但還差一大步仍然不敢說出「我不是中國人」。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