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中」就是指地球上只有一個中國,這個中國的首都設在北京,國共都承認台灣與「大陸」同屬一中,如此這般在世人眼光中台灣自然成了中國的一省或一部分。

越南的政府與人民都向北京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資和中資工廠對他們當然是混為一談,也分不清華文有台灣使用的繁體字與中國使用的簡體字,一旦反中變成反華,只要看到中文字就認為是中資,砸廠搶劫,這種才叫不分青紅皂白逢中必反。台商因為越中南海海域爭端無端遭到池魚之殃!

台商因為內需市場小,不足以養飽企業版圖的擴張,因而必須像遊牧民族般向外發展,提供廉價勞力的國家就像是青青草原,為了競爭只好逐水草而居。但可嘆台灣的政治、外交空間已幾乎被中國壓死,遇上反中暴民的燒廠掠奪,也只能自己哀唱三聲無奈。

中國在越南的投資額不及台灣的五分之一,因此暴動遭殃的絕大多數都是台商,加上台灣政府面對無邦交國的暴民,毫無施力點,連越警都視台灣為中國的一部分,眼見暴徒攻擊台商也只是袖手旁觀,甚至還以台商包的紅包大小來決定要保護哪一家的工廠。託「一中」之累,越南政府看人大細目把優勢警力都部署在歐、美、日、韓等外商工廠,台商只能驚惶逃命、自求多福。

「一中」把台灣矮化為國際孤兒,「一中」讓中國有併吞台灣的正當性,現在報應已出現在眼前,但馬政府卻不如一位越南林志玲─海倫清桃,敢公開向越南人民喊話「台灣和中國是不一樣的國家」。怕什麼?就怕得罪中國。

台灣再不與中國區隔,保證「一中」禍患無窮,厄運很快會降臨到二千三百萬人的頭上。

經一事長一智,無論台商們是在歐、美、日、中或東南亞國家,台灣永遠是你們的娘家,只有保住台灣主權國家的地位,台商才能有所依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商 一中 越南 暴民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