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民進黨中執會決議,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後再與柯文哲、馮光遠等無黨籍人士進行第二階段民調,呂秀蓮憤而退出初選。其實如果就「到此為止」,呂「副總統」的高度仍可維持。

以卸任副總統的身分,有許多比市長更有意義的事可以做,譬如從事全國性的公益活動亦可為黨加分,或對外從事黨政外交、國民外交,更能為台灣加分。台北市長就留給同志或同道去打拚。

若真賭氣自行參選,可預見的只會自取其辱,必然成為台北市綠營選民的棄保對象。

在國民黨連勝文出線後,基於連家大量投資中國的政商關係,目前的綠營幾乎是異口同聲,只要能打敗連勝文,民進黨推誰都可以:會捉老鼠的就是好貓。

又國民黨長期在台北市執政,經費預算大把大把地花費在不具市民利益的支出上,「天龍國」已不再是人人稱羨的城市。街頭隨便問個市民「台北市的特色」是什麼?我想沒人能說得上來。

因此台北市亟需政黨輪替,不論是誰,只要最有可能達成政黨輪替目標者,民進黨即可以全黨之力輔選。

P不是民進黨的敵人,就算他曾經對民進黨說三道四,充其量也只是「次要敵人」而已。中執會「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決議,實在無可挑剔。

大老要有大量,放大心胸、放遠眼光,退一步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長初選 民進黨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