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龍國」建設福利好又多,是許多人嚮往居住之地。雖然建設再美好的地區也有陰暗的角落,但是擁有完好社福政策的首善之都,總不該讓居民餓死。

餓死八歲女童的兇手有二:第一是公教人員的怠慢、另一是女童家人,包括離婚心理失調患憂鬱症的母親及父親等人。

八歲大的女童竟只有十公斤的體重,身高僅及三歲幼童,根據媒體報導宛如一付包著皮的骷髏,慘不忍睹,必然是因為長期的營養不良所導致。

起初我對女童母親的說詞「先天吸收不良」半信半疑,但看了女童三歲時的照片後發現其母根本是在說謊。

本身自暴自棄的單親媽媽,已是問題家庭,加上居家生活作息幾乎是隱匿狀態,鄰里、前夫及娘家竟都未向社福單位通報或求援。喪失了以公權力強制將女童送醫與安置的時機。

住處的管理員表示,他知道這一戶有女童,但從未見其下樓,連女童母親許姓婦人也幾乎不出門,一、二個月才見她下樓拿信件,三餐都由前夫或阿嬤送過去,許婦也不開門,餐食就掛在門把離去,這種異常的狀況竟然都沒有進一步積極向政府求助。

加上強制就學的法令形同虛設,否則要是早二年發現,女童應該不致活活被餓死。

有時候多一分關心,做人雞婆一點就可能救到一條寶貴的性命,公教人員、離婚的前夫、阿公阿嬤、大樓管理員或鄰居,只要其中一個人有積極的作為,就能讓女童及時獲救,以「天龍國」的社福條件,如此悲慘的事怎麼可能發生?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