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民學生佔領議會絕非沒完沒了,體制外的抗爭終究仍須體制內的妥協。國民黨不能相信至少要相信民進黨吧!

「人民議會」與「公民憲政議會」一定要有民主的模樣,廣納各方意見,之後將結論或共識送交行政院與立法院各黨派立委,至此學生即可退出內場,改至外場成為立法院的壓力團體,監督體制內有關兩岸互動的監督條例及服貿協議。這是第一階段的結束。

學運的四點訴求當權者一定不能照單全收,尤其訴求的理論基礎稍嫌保守,應即時予以補足。

像服貿一旦實施,中國最擅長以假民營或半民營的面貌施展拿手的低價競爭,等打死競爭者後再抬價,台灣小商戶絕非對手。

再來就是假投資真移民,故意忽視中國是敵對國家。

還有當印刷業、廣告業逐漸壟斷之後,以拒印批評中國的文章或抽廣告破壞台灣言論自由,類似旺旺、中時、中天、中視等一味媚中的言論將鋪天蓋地而來,入島入戶入腦進行統戰。

最後就是中國對台每項事務皆有政治目的。等待時機成熟,北京政府的和平統一壓力將以裡應外合的優勢壓迫台灣服從。

上述這些理由,希望學生們能透過「人民議會」與「公民憲政會議」充分闡述,讓更多的台灣人民了解兩岸的發展。

等到體制內的結論出現,學運的第二階段也可退場。

不過體制內的結論必然是一種朝野妥協,結果不一定能讓學生滿意。目前最快的反制之道就是把學運的精神轉化為選舉的能量,一定要讓國民黨成為少數黨。需要每一位公民、每一位學生投入拉票,下次選舉就讓國民黨死當,這才是解決台灣危機的根本之道!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