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老董李志村表態力挺服貿,不令人意外,這些在中國的既得利益者,哪敢得罪中國?

不過我們仍要加以反駁。

他說從韓國與東協,歐盟與美國簽訂相關貿易協定後,台塑的營運狀況已受影響,許多東南亞的石化業都銷售至中國,所受的衝擊更是嚴重。挺服貿不必挺到這樣裝可憐吧!

台塑銷往中國的石化產品,幾乎都已在中國生產,根本與服貿無關。

還有一些對中國充滿憧憬的大商人,三月廿五日在蘋果日報購買全版面廣告大挺服貿。其中提出三大理由:一、強調經貿關係「制度化」。而這正是反服貿最主要的訴求。一個關係國安與人民利益的服貿,必須在建立制度及監督機制後才審查通過,如此對台灣才有保障。國民黨在立院以30秒強度關山,手段粗暴胡來,這樣有「制度化」可言嗎?

其二、「主要競爭對手國陸續與中國洽簽FTA,服貿是為了維持台灣產業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台灣經濟早已被鎖進中國,台商到中國的投資難道還不夠嗎?設在中國的工廠賣給中國人要抽關稅嗎?若真為了中國市場的「競爭力」,為何不是先談「貨貿」?為何不督促馬政府積極舞東南亞、歐、美各國簽訂FTA?要不然服貿通過後你們肯把工廠遷回台灣嗎?

接著是最令我們擔心的第三點、「服貿可加深兩岸企業合作與互相投資,共同開拓全球市場」。這完全是「經濟一中」的統一論!要開拓全球市場,不能找日本或其他國家嗎?為何一定要找上對台灣充滿併吞敵意的中國?

商人無祖國至此地步,怎不令台灣人感慨萬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ta 既得利益 服貿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