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國營的「拉菲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公開「具備星際大戰式的科技」,以能量脈衝從空中擊落飛彈的雷射防禦系統。

這個名為「鐵光束」的軍事硬體幾乎已到達部署的階段,讓人瞬間聯想到台灣的中科院,連傳統的以彈擊彈的天弓三型都已研發良久,至今仍未能提供軍方防空單位部署,更別提雷射科技武器何年何月才能看到硬體?

中科院是台灣研發先進武器的唯一機構,由於層峰的不重視,未能投資大筆經費延攬高科技人才,在研發經費有限的中科院,各項先進武器的研製技術已嚴重落後其他先進國家。各國競相研發的雷射武器,台灣似乎不見動靜。

美國海軍去年即宣布將在「龐塞」號戰艦上裝置雷射武器,是首度使用可百分之百摧毀目標雷射武器的現役船艦。

我國戰略以防禦為主,面對中國多如牛毛的各式飛彈,中科院應有跳躍式的思考,不要每項武器等導研發成功時即已宣告落伍。

以色列的防空武器除了「鐵光束」、「鐵穹系統」外,還同時研發可在太空中攔截飛彈的「箭式系統」,以及可以及落中程與短程彈道飛彈的「大衛投石器(魔杖)防空系統」,光聽到這些系統的名稱就令人忍不住投以羨慕的眼光,口水直流。

以色列的他鄉之石可以攻錯,台灣若想大量增加中科院的投資已不能再冀望國民黨,2016大選是關鍵。台灣人若想安居樂業,不愁中國的軍事威脅,一定不能讓國民黨的立委過半,總統更要選出一位真正愛台灣、有決心保衛台灣的民進黨候選人。

當台灣也像以色列一樣,練就金鐘罩鐵布衫的國防,才能夠在國際上揚眉吐氣,不必看中國的臉色過著沒尊嚴的日子!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