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一手「創建」中華民國,他是中國國民黨的總理,國民黨實行黨政一家,因此孫文就成了「國父」,國府的國民教育從小到大灌輸台灣人「偉大國父」的觀念,直到某天這個封閉的教育迷思被打破才驚覺,原來這一切都是國民黨的一廂情願,沒有任何法律規定「孫文就是國父」。

馬英九當上總統之後,把孫文從倉庫中請出來,每天上班時都向孫文的銅像敬禮,同時回想他一生的志業來當作一天的開始……,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

馬英九的總統是「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總統」,與孫文當年「中華民國」的領土與人民是完全不相同的國度。當馬英九以總統兼國民黨黨主席身分參拜孫文銅像時,竟還有臉回想已毀於孫文徒子徒孫們之一生志業?現在中國的準國父,早已換成北京天安門上遺照高掛的毛澤東,孫文已非他所創建的「中國的國父」了,在中國人心中頂多是革命先行者而已。

馬英九更不要臉的說法是「孫文理想只有在台灣成功」,或許他說的是台灣至今仍把「三民主義,吾黨所宗…」奉為國歌,至於「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根本就是癡人說夢。

孫文的建國方略與建國大綱,反而由共產黨逐步地實現,如今港口、機場、高鐵等硬體,在經濟上已成為世界第二大貿易國,軍事上也是排名二、三的強國,在中國真正實現孫文思想的是共產黨而非國民黨。國府的「中華民國」早已成為世界孤兒。

中國在政治體制民主化部分落後台灣甚多,但國民黨在台灣之所以能夠稱王,乃靠著黨國一體所吞佔的龐大黨產,用買票來攫取政權,國民黨哪來「主權在民」的思想?它與中共的一黨專政不過是一丘之貉!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