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級報告是官場之大忌,若是發生在階級分明的軍中更是嚴格,先打三十大板再說。

行政體系亦復如此,如果人人都越級報告,全國只要一個總統指揮即可,而除非這個總統是千手觀音。

高鐵董事長歐晉德辭職,最先收到辭職訊息的竟是總統,再由上而下,總統告知行政院長、行政院長通知交通部長……,交通部明明是高鐵直屬上級,居然是最後一個才知道,這是行政體系的亂倫,成何體統?

國王的人馬就可以跳過自己的長官直達天聽,而馬英九也親自接見歐晉德聽取辭職報告,難怪整個政府的運作全亂了套,一個沒有分層負責、主從有序的行政團隊,奢談有協調力與執行力。因為官員人人有樣學樣,唯馬是從,難怪這個國家會完蛋!

馬英九大事管不好,小事攬咧走,政府團就就馬英九一個人說了算。

當歐晉德求見總統時,馬英九第一時間就該嚴厲要求他必須先向交通部長報告,否則交通部長日後要如何領導該部會?如果我是葉匡時一定立即辭官以示抗議。不然交通部長就由總統兼任好了,這樣至少能省一份交通部長的薪水。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