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以大欺小,限令烏克蘭軍隊投降否則就開戰。但俄羅斯還不致於到目中無人的程度,它所指的開戰範圍應仍侷限於克里米亞共和國。

烏克蘭頂多把克里米亞「還給」俄羅斯,仍無亡國之虞。

其實俄羅斯宣示開戰與否已無關緊要,因為實質上它已經完全佔領克里米亞了。駐軍被包圍在營區內,海軍總司令與一艘海軍護衛艦皆已倒戈,四十九架戰機未戰先降,就像美歐想救援也是鞭長莫及。何況美歐也不想為了烏克蘭與世界第二軍事強權對幹。

不過俄羅斯不看美歐的臉也要看中國的面,不致於併吞整個烏克蘭。

俄羅斯可說是不花一槍一彈就佔領克里米亞,接下來也沒有揮軍北上的動向。而烏克蘭臨時政府也知道自己的斤兩,不可能派兵收復克里米亞,所以俄烏大規模開戰的機率近乎零,以後還是要靠外交上的折衝解決問題。只要烏克蘭答應不會投入歐盟的懷抱,繼續做俄羅斯的附庸國,即可「撥雲見日」。

畢竟俄軍佔盡地利人和,美國縱然加上北約也不敢貿然出兵烏克蘭自討沒趣。歐巴馬將俄踢出G8之說,俄羅斯才不會在乎。

獅子的尖牙利齒足以撕裂獵物,但是用來叼幼獅渡河卻毫髮無傷。俄羅斯就像頭巨獅,縱然要對烏克蘭這個附庸國使用武力,也會像母獅叼幼獅般力道有所節制,不必擔心幼獅會被咬死。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