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新北市一位三十八歲的相姓男子,以太極拳摔母,再以詠春拳中足以一拳致命的日字沖拳,直擊母親鼻樑及額骨,導致其母因額骨凹陷死亡,致命之處猶如被鐵鎚重擊。

有律師表示相嫌未持凶器,並無致人於死的犯意,因而不構成弒親,不致於被以殺母的罪刑論處。

其實在數十年前就曾經有過判例,一位拳擊手動手致人於死,當時的法官即以「習武之人的手腳視同凶器」為由,加重其刑。

相嫌自稱學過太極拳、詠春拳及跆拳等十餘年。一旦出手即招招命中對方身體要害,「未持凶器」的說法不能成立。

習武之道在於強身、防衛,並強調武德。兇嫌竟以所習之武術對付七十八歲的老母親,這已是混蛋加三級,若將來還能以「未持凶器」為其開脫罪名,豈有天理?

未習武者有可能輕易將一個人的額股重擊致凹陷嗎?何況他使出的日字沖拳又是狠招,明顯有故意殺人的犯意,判審理此案的檢察官與法官千萬別被誤導,此人應以持兇器殺人與弒親之罪被起訴、判刑。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