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內戰,解放軍採用「圍圓打點」戰術步步進逼。而國民黨的老蔣採取守住大城市縮頭縮尾,無法主動出擊的戰術,被毛澤東譏為「烏龜戰術」。

加上老蔣的光頭造型宛如烏龜之首,因此有人戲稱老蔣撤逃台灣為「烏龜過台灣」,與「唐山過台灣」相輝映。不過就這麼一句「烏龜過台灣」,說話的人莫名其妙地被捕入獄。

現今彰化有一人罵人「龜仔囝」意是「龜兒子」而被告上法院,一審判決公然侮辱,二審卻逆轉為無罪,輿論嘩然。

雖然法官說烏龜代表長壽是好話,但縮頭烏龜形容畏首畏尾的懦弱表現,則含有屈辱之意,是吉是凶見仁見智。中國人罵得比龜兒子更不堪的是「龜孫子」,如今台灣是否仍充斥著龜子龜孫?

國民黨的老蔣若是烏龜,那馬英九就是他的龜孫子。看看馬英九處理兩岸政策,確實有老蔣於國共內戰時「烏龜戰術」的侃味,怕這怕那不敢主動出擊,中共繼續「圍圓打點」,據點就一個個淪陷了。

老蔣當年因為戰術錯誤失掉大片江山。馬英九現在步其後塵;文化、經濟領域皆已陸續失守國家主權亦逐步流失當中。台灣的未來若還是國民黨執政,不亡也難矣!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