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世忠仔的告別式,老戰友終將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過年時我才聽馮清春老師說世忠在他家吃年夜飯,沒理由才過幾天小兒就從潘孟安立委助理處得知世忠的死訊。我完全無法接受,難過了好幾個晚上,輾轉難眠。

世忠不久前才打過電話給小兒,說雖然身體不好,但是凱道白衫軍聲援洪仲丘他也到場參加了,甚至被主持人請到台上特別介紹,他覺得彷彿時光又回到黨外時代,如今身不由己,唯一的心願就是台灣獨立……。

洗腎好多年來他一直樂天知命,總是帶著笑臉與病魔共存,參與屏東萬年溪巡守隊的工作,常常帶著大嗓門突然出現在面前,然後一下子又快閃離開。

他喜愛動物,養小文鳥、大老鷹、養臘腸狗、養大狼狗,他能夠依照朋友的能力與需求,把需要認養的幼犬或成犬分送至合適的朋友家,我家中成員最念念不忘的聰明犬HAPPY,就是世忠送來。

世忠的本業是代書,但他投入更多心力從事台灣的民主運動,是黨外時期不畏戒嚴的親密戰友,享年才六十三歲,是英年早逝,家人同聞噩耗皆感不捨!

世忠仔,內人偶而會故意用北京話叫他「世忠仔(ㄗㄞˇ)」,如今天人永隔再也見不到了,世忠仔你一路好走,在天之靈不要忘了保佑台灣,早日獨立建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黨外時代 李世忠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