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是昔日國民政府的首都,國民黨的總理孫文就葬在那裏。國民黨的黨政要員只要一踏上中國的土地,就一定要到南京謁陵,向總理訴苦,國民黨已經六十一年無法在南京作威作福,如今來到南京也只能做客憑弔,當然王郁琦也不能免俗。

如果我是中國領導人,為了促成統一大業的假象,會選擇把南京「割讓」給國民黨,表示「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國共成一家。讓國民黨中央黨部(全黨)遷回南京,把台灣還給台灣人。

而且這個建議絕不會違背北京政府要求的「三不說」:「中華民國」、「人權」與「總統」。國民黨也一定會對中共磕頭如搗蒜!

國台辦張志軍光是稱呼三次「王主委」,國民黨就感激涕零。若是把南京「割讓」給國民黨,今後黨政要員要謁靈也不必飄洋過海大費周章。

張志軍不愧是外交辯才,以中國外交部副部長之尊轉為國台辦主任,他知道在台灣「主委」很普及,例如住宅社區、廟宇的管委會甚至治喪委員會也有主委。國民黨中央也不乏主委缺,誰知他心中所想的、所叫的是哪一級的主委?中華民國?台灣地區?只不過恩賜一聲主委就能讓國民黨飄飄然,他何樂而不為?

王「主委」在中山陵念祭文,其中提到「中華民國103年」就沾沾自喜,好像「中華民國」已還都南京似地,能在中國土地上說出「中華民國」根本只是阿Q式的勝利。國民黨喜不自勝地向台灣人民表功,「我有說中華民國喔!」。只要是聰明的台灣人都會明白,那是祭告孫文的弔祭文,國民黨的「中華民國」早已於1949年於南京死亡。現在只是借屍還魂殘喘住在台灣的加護病房中……。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