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東的東莞群聚台商與台幹,與所有新興城市一樣,一但外來人口暴增,八大行業就應運而生。但最近因為媒體的報導,原已被放任二十年的色情行業竟被政府派出的五千名公安在一夜之間加以掃蕩,單是被查封的就有十二家。

這個行動同時證明了一件事,中國的確是一個人治的社會,事事充滿了不確定性。因為一次出動五千名公安掃黃的場景,也令人嘆為觀止。

為官若想標榜超高的道德水準,捷徑就是掃黃。但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東莞不行,就近到香港解決也行,說穿了五千名公安的掃黃行動不過是厚黑學中的「鋸箭法」。

一個國家有妓院並不可恥,荷蘭的阿姆斯特丹的主要觀光地之一德瓦倫,就是最大最知名的紅燈區,有性博物館也有大麻博物館。美國愛達荷州北部華勒斯的「綠洲妓院博物館」就是過去礦業發達時期總是大排長龍的紅燈區。

假道學的社會通常歧視性工作者,台灣的中央政府對於性產業的除罪化只做了半套,立法通過可合法設置紅燈區,卻把設立的責任推給地方政府,形成中央開放地方封閉,未能除罪化的過錯變成地方政府的怪現象。

性產業的興衰全看客源,先有需求後有供應,錯不在性工作者。東莞掃黃讓所有八大行業受創,買不到「牛奶」台商止步,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改成買頭牛(包二奶)更方便,在中國包二奶是合法的,留在台灣的大老婆們只能剉咧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東東莞掃黃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