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東坡肉」、「封肉」、「爌肉」或「扣肉」大多指的就是以豬的三層肉以長時間滷燉方式做出來的肉品料理。

先聲明今天不談脂肪、膽固醇。將三層肉以油煸的方式將多餘油脂逼出,加入醬油、酒等配料細火長時間熬燉,肉塊油亮Q彈,肥瘦層層分明,肥的不油膩、瘦的不乾柴,入口即化,這就是內人娘家家傳令人垂涎三尺的「封肉」。

有些人吃扣肉只挑瘦的吃,覺得肥肉太油膩,既然怕肥肉建議他們改吃里肌肉的排骨又不願意,其實只要明白瘦肉是因為肥肉油花而美味的道理,且在熬燉前都已逼出多餘油脂,除非真有其他健康顧慮,否則三層肉就是要肥瘦同吃才是最美好的組合。

好吃頂級的牛肉(排)不就是貴在霜降的油花嗎?專家研究黑豬肉之所以美味就是因為飼養時間較長,油脂分佈均勻,油花滲進肌肉組織因此吃起來特別香醇,好吃的秘密就藏在脂肪裡。

民進黨長期以來偏向照顧弱勢,與資本家保持距離,但卻被國民黨醜化為反商。任何政黨都想要為國家拚經濟,怎可能反商?就像三層肉裡的油花,融化自己滲入瘦肉中讓料理變美味,卻讓不明就裡的人嫌棄太油膩。

而且任何政黨都不可能是全民政黨,能夠同時讓小庶民與大財閥同時都滿意,尤其是民進黨對於執政仍抱有強烈的企圖心,向中間靠攏乃理所當然。顧此失彼在所難免。但是至少民進黨對於台灣民主化的貢獻不容一筆抹煞,堅守台灣主體立場亙久不變就值得台灣人民的支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坡肉 扣肉 封肉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