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觀點」是壹週刊的主社論,長期觀察尚稱客觀,並無黨派、族群或統獨的偏見,這一期的壹觀點「今天不談政治」,針砭民進黨的中國政策,明顯有很大的期待,因為過去民進黨人對中國談得多,起而行的例子少,尤其文經交流並未涉及政治,仍缺少自信,值得民進黨人反省。其實如能堅守台灣主權立場,多了解中國不是壞事。(661-P2)

「坦白講」之「血緣像咒語」,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道出了中國的政治禁忌與對民運人士的蠻橫手段。當今的中國與早期國民黨執政的白色恐怖時代極為相似,軍情局可以派人到美國槍殺異論作家,中國一樣派出特務從越南把王炳章捉回中國,並以叛國罪判處無期徒刑,更不用說在白色恐怖時期無端失蹤的台灣人,有多少是死得不明不白。(661-P16)

「台股教戰」之「中國求轉型,砍外企扶國企」,中國現在看起來是又富又強,立即對當初資助中國經濟復興的外資耍小手段,例如不准統一超商在中國賣香菸使其擴張觸礁,以財稅、特許等封殺外資以保護本國企業,這種內外有別的商業打壓手法,台商們應該要快快覺醒吧!(661-P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661期壹週刊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