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代由鄭南榕、江鵬堅等人發起的「519綠色行動」,以「紀念台灣戒嚴日」為由,要求國民黨政府解除戒嚴。活動除了在台北龍山寺集會宣示抗爭之外,另有印刷大量圓形的綠色行動貼紙分送全國,支持者相約在519前一天晚上貼遍全台,讓「解除戒嚴」在519當天遍地開花。

我們一家大小兵分多路,我帶著上小學的小女兒一組,目標是鎮內的公用電話及三角公園內的那尊「黑人」─老蔣銅像。記得後來考上台大政治系及政研所的小女兒,當時她小小的個子很努力地在那尊「黑人」的基座上貼滿一張又一張的519綠色行動貼紙。

晚上十一點開始行動,大約貼了一個小時左右,大家把手上的貼紙都貼完了才回家。不過令人「驚奇」的是國民黨反制的效率,回程沿途巡視方才貼上的傑作,貼紙竟然都已不見蹤影,可見國民黨只對箝制人民言論自由這種事最為積極又有效率。

成大的王文霞教授教的是歷史,但竟是台灣歷史的白癡,她不知道發起「519綠色行動」要求國民黨解嚴的就是鄭南榕?鄭南榕拒捕卻因警方攻堅抵死不從而殉難,是國民黨奪走了他的生命。他在自辦的雜誌上刊登林義雄撰寫的「台灣共和國基本法」,這就是人民的言論自由。追求百分百言論自由的鄭南榕,堅持反抗被以叛亂論罪,寧死也不就範,是典型的台灣民主烈士。

成大那些反對以「南榕」為校園廣場命名的教授,縱然因為無知,而不知向這位要求國府終止萬年戒嚴、不再箝制人民言論自由的民主烈士致敬也就罷了,竟然還睜眼說瞎話,說他是「伊斯蘭的炸彈客」,真的是良心被狗啃了!

成大有王文霞這樣的歷史教授,歷史系可以廢了!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