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司令部未來的制海兵力結構與整建構想中提到,若美國對我國採購潛鑑的軍購案沒有回應,海軍將不再等待,會進一步啟動潛艦國造的程序。

鑑於美中的關係更加曖昧,潛艦又被界定為「攻擊性武器」,讓美售我潛艦的機會更加渺茫,軍方不懂得「看破愛別人」的道理,早該看破靠自己,浪費了許多時間觀望。

根據媒體報導,潛艦國造的第一步,將從阿嬤級茄比潛艦的性能提升開始著手。其實舊艦改造與新艦的研發可同時著手進行。

中鋼已可生產潛艦外殼的鋼料,台船多年前就已有製造艦體的能力,至於戰鬥系統與聲納部分難不倒中科院。再不濟就請代工廠遍佈全球的郭台銘負責採購「關鍵性組件」,就算不擇手段也要自己把潛艦建造出來。中國的國防科技有今天的局面,靠的還不是一些見不得人的手段。

由小而大,由簡而繁,從數百噸的潛艦開始,仿效北韓的做法,性能簡約也無妨,待累積造艦經驗後再設計出符合台海防禦需求的潛艦。

南韓早就能自製潛艦,就不相信我們的政府若下定決心會趕不上南韓。

聰明的女子遇到不斷劈腿的男子,也會毅然決然「看破愛別人」,只有笨女人才會在家裡癡癡地等花心男回頭!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