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全國知名的嘉義民雄柳相士以八十五歲高齡去世,他十五歲開始為人算命,七十年的算命歲月為不少達官貴人、販夫走卒指點細數他們的命運。

因緣際會內人也曾被柳相士算過命,由於排隊相命的人數眾多,去動物園領牌看「圓仔」算什麼人潮?過去找柳相士必須今天先「掛號」,在嘉義過一夜隔天才輪得到,真可謂盛況空前。

內人平日不信鬼神,但因為經常陪別人去算命,時間久了也想自己算上一回:已經有二個女兒了,命中是否能再添個兒子?若注定命中無子就不要再生了。

柳相士說:你命中有子,不過要等高齡。另外一個原因則是夫家「沒有風水」,豈能添丁?內人才驚覺嫁到我家真的沒有經歷「培墓」這件事,回家一問才知道,原來當初家父因病去世時我還在母親的腹中,許多因緣重重糾葛下,母親將父親的骨灰罈就放在大廳供奉,一直沒有下葬。

我跟家母稟明相士的說法,說服她讓父親的骨灰入土為安,雖然母親說花費他會叫三兄弟平分,但建造風水的花費最後是全額由我一人支付。之後內人懷了老三,也是女兒,但她對柳相士之言深信不疑,接著真的懷了男胎卻因為前置胎盤胎死腹中,也差點失去子宮,甚至賠上自己一條命。不過個性倔強的內人仍不死心,終於在四十歲產下一個男嬰,得償宿願。

也因為如此,讓岳母誤會是因為我「一定要生男孩」,才讓老婆數度因生產在生死邊緣徘徊,上門興師問罪,我百口莫辯。

就因為柳相士的一句話「有囝命」,讓內人咬牙忍痛就是要「使命必達」,如果當初的答案是「無囝命」,我們夫妻現在可能就只養育二個女兒而已,也不可能有第三個女兒以及小兒子的出世了!這是命?還是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民雄 柳相士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