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政務官自比是「臨時工」,說「來是偶然,去是必然」。

政務官的職位非考試亦非選舉,靠的是「欽點」,當然是「呼之則來,揮之即去」。但古諺說:「官毋作無人強掠」。如果不願為五斗米折腰,不貪圖官位官銜沒人拿槍逼你一定要「做官」。所以這位政務官說的全是風涼話。

再說擺在眼前的馬政府政務官,在被「欽點」之前有哪個是待業中?每個都是進可攻退可守,就算一旦遇到「必然」的狀況,也不愁會失業,這和正港ㄟ臨時工命運可是天差地別。

在台灣不提小型商號雇用的臨時工,光是公開的派遣雇員就高達五十七萬人,絕大部分也都是階段性的短期員工,沒有長期的就業保障,慘一點的有一餐沒一頓的,不知明天起床後還有沒有班可以上。

眼看職場上的弱勢越來愈多的狀況,不正是那些抱著自己是臨時工心態政務官無能、無為所造成的。

政務官如果肯認真為民謀福利,一年的時間都不算短,所制訂的政策或建設,可能影響到二千三百萬人未來數十年的福禍。

況且只要做滿一年就有退職金,臨時工哪來這麼好康ㄟ福利?

而且幾乎每個「爺兒們」都懷抱「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的心態,最終只是換個工作環境,根本沒有失業的問題。

把政務官比擬成臨時工是不倫不類!「歡喜做,甘願受」已是台灣庶民社會的共同生存之道,那些政務官難道一點都不懂?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