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艘美國巡洋艦在南海偵巡,遭到中國一艘船塢登陸艦橫擋前方,兩艦只相距約四百七十公尺,經過即時溝通後雙方閃避,才避免了撞船意外。

中國明顯「有備而來」,派出排水量二萬噸,擁有厚重鐵甲但卻造價低廉的兩棲船塢登陸艦,來攔阻排水量不及萬噸的美方巡洋艦,雙方一旦發生撞擊,巡洋艦肯定損傷慘重。

記得在2001年美國派遣EP-3在南海偵巡,卻與中國的殲八發生擦撞,結果殲八墜毀,EP-3迫降海南島,之後在2009年,一艘美國偵查艦在南海遭到五艘中國軍艦包圍,美艦聲納系統遭到破壞。同年六月美飛彈驅逐艦在菲國近海又遭中國艦艇撞壞聲納…等一連串衝突事件,正顯示了中國一貫的鬥爭策略。等到有一天中國的軍力真正強大足以與美國匹敵之時,製造衝突的手法就不會只是擦撞而已,一定會砲火相向,而它的目的就是要把美軍趕出南海,讓南海成為中國的內海。

這種手法用在南海,當然也會用在東海,最後目的終將把台海納為中國的內海,屆時海峽中線消失,台灣成了它的囊中之物。

中國不斷製造衝突,產生亦敵亦友的模糊空間,美國如果看不透中共一貫的鬥爭手法:因為中共就是靠這種手法把國民黨踢出中國,將來當然也有可能靠此手法把美軍趕出南海、東海及台海,到時不要說第一島鏈的爭端,美中太平洋爭霸戰很快就會上演。

面對國際流氓,美國是該硬起來了!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