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多年來台灣社會一直都是男多於女,但現在歷史改寫,根據最新的調查統計,全台女性比男性多了九百四十六人,難怪有些未婚熟女要高喊「找無尪」!

屏東縣陰盛陽衰最明顯的地方是屏東市,離島小琉球則正好相反是陽盛陰衰。如果依照媒體的渲染,小琉球的男子不就「找無某」?

台灣的人口結構在歷史上有二次大改變,清國時期的唐山過台灣,有唐山公無唐山嬤,使得男性人口比例暴增。一九四九年國府流亡來台,所帶來的百萬軍人又讓男性人口暴增,女性同胞再怎樣也不怕「找無尪」。

一直以來傳統社會的封建思想仍是重男輕女,但政府已有法令規範婦產科不得為胎兒作性別篩選,新生兒的男女性別幾乎拉平,隨國府流亡的老兵不是亡故就是回鄉,隨著時代的改變,大量的女性外配快速加入台灣社會,增加了女性人口的比例。讓台灣的男女人口結構漸趨平衡。

若真要追究台灣熟女找無尪的原因,應該是因為不少台男選擇了外籍配偶,根據統計單是來自中國的外配就有三十萬六千人之多,其他國家的外配則約有十四萬二千人,加總起來等於台灣女性減少了四十多萬次的擇偶機會。

良禽擇木而棲,可以理解不少女性因為要追求「高富帥」而耽誤了適婚期。其實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男人或女人,「差不多」能宜室宜家的對象就可以了,至於中國女性對擇偶條件的順口溜:「有車有房,父母雙亡」,聽聽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間男女 婚姻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