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會有脾氣,先天的性格與後天的修養,脾氣有大有小。先天容易情緒失控者或許看精神科都不見得有效,但就算天生溫馴,一旦水淹鼻孔脾氣一樣會爆發。

發脾氣時有人摔東西洩憤、有的使出暴力攻擊他人,想要消除暴戾之氣必須靠後天的修養,明白為人處事的基本之道,就比較能夠息怒忍讓。

「小不忍則亂大謀」,經媒體批露王貴芬的「暴力事件」不只對白衣天使這一樁,之前的當事者都選擇低調不張揚,讓她一再被縱容而目中無人,這種態度與她當不當鄉代並沒有絕對關係。大部分的民意代表,質詢官員的疾言厲色與對選民服務的親切有加,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是正常。

只因過去的暴衝都被忍讓帶過,讓王貴芬養成天下唯我獨尊的性格,若過去曾被狠狠教訓過,自然就會收斂。更何況這一次她出手的對象竟是照顧病患的白衣天使─護理師,因而引起醫護界與輿論的群起攻之,發現自己引起公憤之後,她聲淚俱下並下跪道歉,感覺是做假動作裝孝女,想搏取社會大眾的同情與諒解。如果真的擔心父親的病況,巴結醫護都來不及了,居然還反其道而行攻擊醫護。

如今成為負面的新聞人物,往後的人際關係可能只會更加惡劣,這個慘痛的代價應該能收斂她為所欲為的火爆脾氣。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