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已和英國政府簽下明年九月是否脫離英國的公投協議書,不見英國有任何武力恫嚇或經濟封鎖的負面舉動。

回頭看看「維吾爾族」與「圖博」儘管前仆後繼,中國除了鎮壓外,始終不感讓新疆、西藏舉行獨立公投,這就是民主與極權的天差地別。

「疆獨」與「藏獨」不能與「台獨」同日而語,「台獨」是要將中華民國變更國號為台灣共和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田無溝水無流。新疆與西藏目前仍處在中共政權有效統治之下,而台灣不一樣,我們擁有自己的政府、領土、人民以及軍隊與法律的主權國家。尋求台灣獨立的動機主因於國共內戰,讓中華民國與中國的領土、主權糾纏不清。為了防範有一天被中國以「兩岸同屬一中」的藉口併吞,所以台灣人民再怎麼樣還是要爭取台灣獨立。

台獨眼前有二個敵人:一是死抱著中華民國國號不放的國民黨,另一個是一黨專政中共政權的武力威脅。

如果國民黨能夠放棄終極統一,獨派人士即可認同中華民國。而放棄統一的第一步要做的就是修改憲法,主權不能再與中國重疊,台獨後的中華民國無論主權或治權都僅及於台澎金馬。

國共不要以為台獨思想已經潰散,其實台獨的信念一直都藏在多數台灣人的心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疆 西藏 中共 台獨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