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十年前的十一月二十三日華美混合團空襲日本在新竹的空軍基地,戰果輝煌。國防部特別選在七十年後的同一天,在新竹空軍基地舉行紀念活動,展出空軍的一線戰備。

美國軍轟炸台灣,凡年齡曾誇過二戰時期的南部人應該都嘗過滋味,美軍當時雖然都以日本的基地或陣地為攻擊目標,但武器的精準度不及現在,平民百姓也都可能遭受攻擊而必須躲空襲警報,甚至要疏開到偏僻的鄉下生活,根本無法安居樂業。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或許是我多慮…。假若有一天台灣真的被中國併吞,理所當然就成了中國東進太平洋的前進基地,一旦中國與美日爆發戰事,台灣一定首當其衝成為美軍轟炸的目標,我不想後代子孫和我一樣遭受空襲轟炸之苦。屆時新竹空軍基地必然也會遭到毀滅性的攻擊,只不過七十年前執行轟炸任務的是螺旋槳飛機,而現在則是遠在一、二千公里之外的空中、海上所發射的出的戰斧巡弋飛彈……。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