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亞洲第一個獲得美國軍售F-35戰機的國家。

南韓是第二個,目前美方已同意售予南韓F-35戰機,而台灣呢?在多方努力奔走下竟然連F-16/CD都不可得,難道台灣的戰略地位如此不重要嗎?非也!

因為馬政府與中國走得太近了,加上軍方的退役人員與多數台商都一面倒向中國。軍中的匪諜抓不勝抓,光憑這一點就難怪美國不敢賣先進武器給我們。

台灣沒有本錢像印度一樣在美俄之間左右逢源,要向左走、向右走態度不能有任何曖昧。馬政府在美日及中國之間只能選邊站。

更重要的是必須公開徹底宣布放棄終極統一,如此才能讓美國放心售予台灣最先進的武器。

五○年代老蔣堅決反共,美援因而源源不絕,美軍的一線裝備台灣一樣都有,就如同現在的日韓。

民進黨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態度甚是堅定,因而扁政府時代小布希才同意將販售台灣八艘潛艦。

借昔鑑今,台灣現今想買生產線即將關閉的F-16/CD,美國居然都不肯同意,更別提前朝時美方所答應的八艘潛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35戰機 美對台軍售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