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國的地面部隊皆已機動化,且以步戰砲的編裝,任何一個旅級單位都可以獨立作戰,能快速反應。

但面對共軍高速的氣墊船或空降部隊,反應速度仍有不及之處,以反應快速為優先的陸航特戰部隊因此應運而生。

陸航現有戰蒐及眼鏡蛇戰鬥直升機,如今再添長弓阿帕契與黑鷹運兵直升機,未來將編裝為兩個攻擊營,使陸軍反登陸、反空降的戰力大增。

長弓阿帕契作戰半徑達五百公里,無論部署在北中南都能在一小時內快速反應,殲滅來自海上的登陸艇及共軍空降部隊。三○公厘的穿甲彈,對付輕裝的裝甲車或人員手到擒來,地獄火則對兩棲戰車有如探囊取物,甚至刺針空對空飛彈,對付共軍無武裝空降部隊運輸機已綽綽有餘。

不過,一旦共軍武力犯台,在登錄、空降之前一定會先取得台海制空權。我軍目前戰機不足,只能多依賴陸基與海基的防空飛彈。

台灣的防空飛彈密度世界第二,僅次於以色列,可是如果共軍已無人機當先遣部隊消耗我防空飛彈,加上密集的導彈攻擊多少可摧毀我部份防空飛彈陣地,待共軍主力戰機臨空時,我軍已無還擊之力。

攻擊是最佳的防禦,一旦到了反登陸、反空降的階段,戰場已在台灣本島,不論勝敗都將造成損失。所以在共軍集結之初或半渡之時就能結束戰爭,這才是防禦的根本之道,我軍應增加像雄二E巡弋飛彈及中短程導彈等攻擊性武器,對共軍才具嚇阻作用。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